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联合国为菲募捐 美航母驰援灾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为菲募捐 美航母驰援灾区
Nov 12th 2013, 14:02, by (美国之音)

联合国呼吁筹集3亿零100万美元,帮助菲律宾中部赈灾。人们担心当地有一万人丧生,许多人无家可归。 正在当地视察的联合国人道救援项目的负责人瓦勒里.阿莫斯星期二发出了呼吁。他说, 国际社会做出了强力反应,但还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星期二,救灾人员仍无法进入一些灾区。四天前,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地区。"海燕"是自有记录以来最猛烈的台风,掀起的海浪如同海啸。联合国估计无家可归的灾民多达66万。
 
目前很多人仍得不到食物、水和药品。有报道说,灾情最重的独鲁万市出现广泛的抢劫行为。
 
国际社会开始加紧救援行动。美国星期一宣布,将提供2千万美元人道援助。美国国防部宣布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与救灾,这艘航母载有5千名军人和80多架飞机。
 
这艘在香港访问的航母及其航母战斗群内的"安提塔姆号"导弹巡洋舰等军舰接到了迅速驶往菲律宾的命令。
 
在菲律宾境内,有将近200名美国军人已做好准备,帮助菲律宾政府的救灾努力。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旅的公共信息官卡桑德拉·格塞克上尉说:"目前我们在实地有大约180名美国军人。多数都是来自冲绳的海军陆战队,不过我们也得到了驻在此间的陆军的增援。海军和空军也在帮助我们。不管菲律宾方面的需要什么、要求什么,我们都会努力提供。"
 
格塞克基上尉对美国之音说,台风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这为向最急需救助的灾民提供物资增加了难度。
 
她说:"树被连根拔到,房顶踏了,墙没了,道路完全没法使用。哪都过不去。这为运送物资增加了难度。因为如果你把物资空运过去之后,把物资送到需要去的地方,会很困难。"
 
她说,她的部队除了使用KC-130运输机外,还是用MD-22鱼鹰飞机。鱼鹰机是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混合,可以垂直起降,更容易飞抵偏远地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