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小泉纯一郎:日中两国国内政治妨碍关系改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小泉纯一郎:日中两国国内政治妨碍关系改善
Nov 12th 2013, 13:08, by (美国之音)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二说,日本和中国两国的国内政治妨碍了两国关系的改善。
11月12日星期二,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中心,举行2006年卸任后首次记者会。现场座无虚席,现场媒体以及与会者热切等待聆听这位日本前首相对国内以及国际问题的阐述。

小泉纯一郎在谈到日中高层关系现状时说,日本和中国的国内政治都妨碍了两国关系的改善。

 他说:"我认为,中国的内部核心目前也面临困难。即使他们希望举行首相总理级别的会谈,但是中国国内事务正在使他们采取这种做法变得很困难。"     

小泉纯一郎2001年至2006年任日本首相。他在谈到倍受邻国非议的日本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说: "中国有一天会认识到,'我们因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批评了日本。我们那时对此所做的反应是多么幼稚和糟糕。'中国感到羞耻的时候最终会到来。现在还不是时候。"

有报道说,安倍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内部人士表示,安倍首相还是有可能参拜引起争议的靖国神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