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菲律宾台风灾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社会加紧援助菲律宾台风灾民
Nov 12th 2013, 13:38, by (美国之音)

美国派遣一艘航空母舰,加紧援助遭到台风侵袭的菲律宾中部地区,当地可能有多达一万人死于风灾,几十万人无家可归。此外,海燕还导致中国海南省8人死亡。
星期二,救灾人员仍无法进入菲律宾中部的一些灾区。四天前,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偏远的中部地区。"海燕"是自有记录以来最猛烈的台风,掀起的海浪如同海啸。
联合国估计无家可归的灾民多达66万。很多人得不到食物、水和药品。有报道说,灾情最重的独鲁万市出现大范围的抢劫行为。
 
一名女灾民说:"我们还在挣扎着,台风摧毁了一切,吹倒了房子,什么都没了,吃的,喝的什么都没有。我们得逃到别处去,到能吃到饭,能遮风避雨的地方去。"
 
国际社会开始加紧救援行动。美国军方和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向独鲁万市及其周边地区部署了救援人员并提供救援物资。美国宣布,将提供2千万美元人道援助。美国还派出"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与救灾,这艘航母载有5千名军人和80多架飞机。在国际援助纷纷涌入菲律宾之际,中国仅承诺提供10万美元现金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一在纽约总部表达了对菲律宾人民的慰问和支持。
 
潘基文:"我们都看到了这场巨大风暴的画面,令人心碎。这是有史以来登陆的最大风暴之一。据报道,上万人遇难,灾民达近千万人。我感谢一些成员国为救援努力所做出的贡献,但未来几天救援努力必须迅速扩大规模。在这一需要帮助的时刻,让我们大家紧紧地跟菲律宾人民站在一起。"
 
数以千计绝望的台风幸存者星期二拥挤着要进入莱特省独鲁万机场,设法登上在该地区执行救援行动的军用飞机。
 
在另一方面,"海燕"掠过中国时在海南岛导致8人死亡,5人失踪,经济损失高达7亿美元。在广西东兴市北仑河上游的两艘抽沙船,由于风浪太大走锚,一直被冲到下游6公里远中越边境的北仑河大桥,撞到桥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