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ABC道歉 华人抗议团体不尽满意但表接受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ABC道歉 华人抗议团体不尽满意但表接受
Nov 12th 2013, 11:23, by (国符)

洛杉矶 — 上星期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动华人民众示威并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进行高分贝抗议的组织者星期一表示,他们已同意接受ABC的公开道歉声明,不过,这场风波是否就此打住,还很难说。


华人民众上周六在美国广播公司门前示威(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摄影)
x
华人民众上周六在美国广播公司门前示威(美国之音记者国符摄影)
南加州博班克市的ABC大楼前上星期六出现一千多名示威华人。他们的抗议对象是10月16日ABC的深夜脱口秀吉米·基梅尔秀(Jimmy Kimmel Live)播出的"儿童圆桌会"的小品。在节目中,基梅尔询问几名儿童应当如何处理美国欠中国的庞大国债问题,一个男童说"要杀光中国人",基梅尔并没有反驳。这个片段引发华人社区的反弹。
 
*ABC网上道歉*
 
星期天晚上,ABC在网页上的道歉声明指出,那个片段根本就不该播出,他们已经采取步骤防止重蹈覆辙。出问题的片段已经被全面删除,"儿童圆桌会"的小品从此不再播出。
 
行动委员会发布了基梅尔上网的中文道歉声明,基梅尔"恳请中国观众和各美籍华裔社区"接受他 "最诚挚的歉意"。
 
*不完全满意 且见好就收*
 
鹿强是示威团体的组委(美国之音记者包小祥摄影)
x
鹿强是示威团体的组委(美国之音记者包小祥摄影)
南加州发动示威的团体认为这些道歉声明 "难产、迟到", 但行动委员会组委之一的鹿强说:"虽然我们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可是呢,毕竟来讲,我们可以接受了。"
 
*一律师称打官司必要*
 
洛杉矶的律师刘龙珠认为ABC和基梅尔可能有因为疏失或者故意造成观众精神伤害的过失。
 
为示威活动担任义工律师的刘龙珠(美国之音记者包小祥摄影)
x
为示威活动担任义工律师的刘龙珠(美国之音记者包小祥摄影)
刘龙珠说:"有呢,因为看到吉米·基梅尔这个节目,造成精神上、心理上极大的损害和恐惧,我们可以在全美国范围内,在不同的州展开诉讼行动。"
 
这个事件是否能就此打住,还未可知。
 
这起事件在中文网络也引起热议。除了抗议ABC侮辱华人的愤怒声音外,也有不少人指责向ABC呛声的人是在借用美国的言论和结社自由而有选择性地抗议,不敢公开抗议中国政府更严重也更实际的恶劣行为。还有网民抱怨抗议者打着五星红旗,"有红色背景"。一位没有署名的网民就在美国之音的一篇相关报道后留言说:"就算那个小孩冒犯华人,也轮不到共产党出来打抱不平。"
 
ABC的那段节目受到美国国会亚太党团的批评。来自加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赵美心早些时候赞扬亚裔团体迅速组织起来谴责这段节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