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食物和饮水是菲律宾台风幸存者最大担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食物和饮水是菲律宾台风幸存者最大担心
Nov 11th 2013, 14:10, by (奥伦戴恩)

马尼拉 — 菲律宾中部当局正在艰难地赶赴台风灾区,解救灾民。有大约60万人因为超级台风"海燕"而流离失所。官方预计死亡人数将数以千计。
 
在马尼拉的维拉莫尔空军基地,一架架的C-130飞机装满了救灾物资,飞往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礼智省的独鲁万市。
 
一些救援组织说,他们的物资需要平时三倍的时间才能抵达灾区,倒塌的房屋和树木所造成的大面积废墟碎片所阻碍阻碍了很多陆路通道。
 
在机场的另一边,大约400人在等待机会,希望能登上一架C-130,前往灾区。
 
等待人群中包括蒂托·卢西亚纳里奥。这位两个男孩的父亲来自独鲁万市25公里外的一座小镇。他说,他设法和他的一个兄弟通了电话,知道他的孩子挺过了台风。不过他说,他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吃的。
 
他说:"我想的是孩子们是否有吃的。是不是在挨饿。他希望吃东西,特别爱吃饼干。"
 
卢西亚纳里奥、他的兄弟和堂兄们装满了一包包的食物,计划带着这些食品,徒步走回老家。
 
在独鲁万,有些人走上了抢劫道路。有报道说,杂货店和购物中心正在被寻找食品和洁净水的民众洗劫一空。政府星期日说,当局将增派军警,争取恢复秩序。
 
在C-130飞机准备起飞之际,总统内阁秘书雷恩·阿尔门德拉斯在国营电视台上向媒体通报了情况。他谈到了政府危机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最大挑战。
 
阿尔门德斯说,仅仅是运输物资就有"很多行动细节和障碍要理清。"
 
他说:"我不知道怎么描述。从马尼拉飞往独鲁万的C-130飞机的货舱面积的每一平方呎或者载货量的每一磅都很关键,还有就是我们如何才能尽快周转使用飞机。此外还有很多细节要考虑,比如飞机燃油,等等。"
 
阿尔门德斯还说,有些道路目前还不知道是否可安全通行,这也是个问题。他说,中央政府需要从地方政府那里获取各个村落的信息,好让军队和国家救灾人员能够抵达这些受灾区域。
 
在受灾相对不那么严重的地区,通讯正在逐步恢复。不过,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电力中断,手机信号或者没有,或者时续时断。
 
在空军基地,内丽达·帕尔科奈特说,她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能搭上飞机返回独鲁万。她恳求说: "我们需要食物,我们需要你能给我们的一切。药啊,水啊。"
 
菲律宾武装部队一名发言人说,对军队来说,"整个局势实际上就是一个挑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