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涉4.23暴力事件的两名新疆人被当局判死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涉4.23暴力事件的两名新疆人被当局判死刑
Aug 13th 2013, 13:28,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在偏远动荡的新疆地区,中国当局因4月23日爆发的暴力冲突事件把两名男子判处死刑,另外三人被判徒刑。中国官方把那起造成21死亡的冲突称为恐怖袭击。
 
中国国家媒体说,新疆喀什的法院在进行了一天的审判后,把木萨·艾散和热合曼·吾甫尔两人判处死刑,他们的罪名包括故意杀人和领导或参加恐怖组织。国家媒体说,艾散是这个恐怖组织的领导人和组织者,他还参与了非法制造爆炸物。
 
另外三名男子分别被判处从九年到无期的徒刑。官方没有明说被告的民族,但他们的名字显示,他们是突厥语系的维吾尔少数民族。维吾尔人长期抱怨说,政府在以穆斯林为主要居民的边远新疆地区,歧视当地的维吾尔穆斯林。
 
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拉法埃洛·潘图奇说:"这些判决一点都不让我吃惊。我认为判决符合我们在过去所看到的做法,而且,从他们对那起事件的报道方式和谴责程度来看,判决也符合我们的预料。"
 
在4月23日的冲突之后,总共有19人被逮捕,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审判。中国媒体大量报道了袭击事件和事后举行的葬礼。
 
当局严密控制记者进入新疆地区的渠道,这使有关新疆暴力的消息很难得到独立证实,人们只能听到政府支持的媒体的报道。
 
在4月23日冲突事件中被打死的安全人员的家属对中文媒体说,事件发生时,那伙人正计划在第二天发动一场重大袭击。
 
政府方面说,安全官员进家调查可疑行为时遭到袭击,暴力事件于是发生。
 
不过,一些流亡在外的维吾尔活动人士说,暴力是由持枪安全人员打死一名维吾尔少年引发的。还有的人表示,那起纠纷由来已久,跟要求维族男子剃胡须、女子摘面纱有关。
 
潘图奇说:"当然,那个地区有很多各种大相径庭的消息,我们经常得到这些彼此不同的报道,很难确切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要说的是,在这方面,有一点正在发生变化,那就是,政府方面如今愿意提供相对完整的画面,按照他们所相信或者了解的情况报道调查。"
 
北京说,激进的穆斯林组织在当地构成威胁。新疆和中亚地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有着漫长的边界线,生活在新疆的几百万维吾尔人经常抱怨他们的宗教和文化受到限制。
 
中国在这一地区花费了巨资来改善少数民族的生活水平。当局说,他们公平对待少数民族。
 
潘图奇说,北京当局希望,安全高压和经济改善双管齐下的策略能够争取当地少数民族的民心,实现安宁与繁荣。
 
他说:"我认为,从政府的视角来看,他们目前的政策走向很明显。但我觉得,他们担心,这些政策需要时间才能出成果显成效。我认为,他们的两难局面是,在这些政策开始取得某种成功之前,暴力将会如何持续,他们将会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2009年,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曾爆发流血骚乱,有将近200人丧生,多数是中国汉族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