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香港泛民主派批特首梁振英分化香港撕裂社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泛民主派批特首梁振英分化香港撕裂社会
Aug 13th 2013, 13:26,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一召开记者会,批评特首梁振英近日言论针对带有反对派背景人士,是在分化香港,撕裂社会。有政党表示将会在立法会上向特首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动议,要求他下台。
 
香港泛民8月12日公开谴责特首梁振英星期天的言论和行为撕裂香港社会,认为梁振英有意挑拨离间,以报复心态对待反对者,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特首梁振英8月11日要求香港教育局,就小学老师林慧思不满警方执法不公、偏袒围攻法轮功街头摊位的亲政府团体人士,以一句英文粗口斥责警员一事提交报告。
 
尽管涉事的林慧思已经两次公开道歉,而且包括教育局长吴克俭在内的建制派人士在内的许多人都表示此事应该就此打住,不应该制造话题,让民众分裂,但是,梁振英竟罕见地要求教育局提出报告,引发外界震惊。香港教协谴责梁振英是玩弄权术。
 
而此前,曾有亲政府的人是当面辱骂警方"吃屎",警方不但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建制派人士出面批评。
 
另外,梁振英还批评早前向廉政公署举报前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和张震远的泛民主派人士,称在廉署"查无实据"后,举报人没有作出道歉。
 
不过,许多分析认为,廉政公署没有足够证据调查,并非意味没有过失,而且,廉政公署鼓励民众举报涉嫌舞弊、贪污和违法行为,举报人提出举报,不论廉政公署最后是否调查,都不应该要举报人承担任何责任。因此,梁振英要求举报人道歉的言论实属过分。
 
此外,包括明报在内的香港媒体报道梁振英星期日出席活动时遭到反对团体抗议,但场内外却出现支持梁振英、疑似与黑社会有关的人员跟反对人士对峙,并发生冲突。而其中一位挺梁的号召人曾在去年一次警方反黑行动中被捕。这位号召人还声称,梁振英将来再到基层走访时,他们"最想有流血冲突",以"唤醒市民"。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嶽表示,若有人有组织地针对团体作出袭击行动,担心未来会有更多同类暴力事件。
 
香港公民党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立法会复会后,会向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动议。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叶国谦对美国之音表示,用粗言秽语在香港社会是不能接受的,社会应该加以谴责,政府相关部门也应该作出更进,他相信这是香港社会大多数人的要求。
 
叶国谦又说,他察觉今年有不少政党利用媒体报道为依据去廉政公署投诉,作为一种表达方法,因而让人觉得到廉署投诉会对一些人不公道。
 
叶国谦说:"若说(一般举报人)是不是有道歉的需要,我认为没有这样的需要,因为这是等于(举报人)作出自己一个的判断。而事实上,当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如果有些人怀疑是有这样的情况,他是有权利向廉署举报,不过如果查出来是没有的话,这是也是合理的,无需要道歉。但是,有一些人是利用这种投诉去公开(表达意见),而造成利益上的负面影响,我觉得这有必要分清楚。"
 
叶国谦认为,近日梁振英跟黑社会有染是恶意的指控。他表示,行政长官依照香港法例施政,任何违法行为必须严惩执法,不容许有黑社会破坏香港。他说,在没有证据之下发表相关言论指责梁振英,非常不负责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