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安徽警方被批秋后算账刑拘传讯活动人士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安徽警方被批秋后算账刑拘传讯活动人士
Aug 13th 2013, 10:14,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彦)

香港 — 据中国维权人士证实,安徽警方近日刑拘或传讯多名曾参与今年4月声援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女儿张安妮上学权利的网友和维权人士。有分析说,这是安徽警方针对维权人士街头行动的秋后算账。

曾因参与声援小安妮上学权利而被警方刑事拘留10天的合肥维权人士柴宝文,星期二上午发出紧急呼救称,合肥国保正在砸他在合肥幸福路上开的一家酒坊的店门,要带走他。

网名"合肥泼妇男"的柴宝文星期二中午告诉美国之音,他将店铺的两道门锁上,坚决不跟国保走。

他说:"我不是在网络上倡议给民主人士李化平送饭嘛。他们觉得肯定很不爽,一早国保就来砸我的门,准备要带我走。除非破门而入,除非我没有来得及点火,否则大家是玉石俱焚吧。如果我是被失踪了、消失了,你们要为我呼吁呀。"

星期一上午,柴宝文与中国妇权义工、合肥民主人士姚诚,在获悉上海网络作家、民主人士李化平(网名挪威森林)被合肥警方刑拘后,前往合肥看守所和拘留所为李化平存钱送饭,但都被告知没有收押李化平。他们质疑这可能是警方不想让外界了解李化平信息的谎话。李化平是发起声援小安妮上学权利街头活动的活动人士之一。

8月10日下午,倡导发起同城公民聚会、同城公民饭醉的李化平,在湖南长沙被合肥警方刑拘,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不过有网友表示,当局可能是以小安妮上学事件为借口,打压李化平,因为他参与很多维权活动和新公民运动,包括发起公民守望工程,帮助那些因从事公民活动而被当局拘捕的活动人士的家属。

另外,今年4月曾作为合肥民主人士张林和女儿张安妮法律代理人的广东维权人士天理,星期二中午向美国之音证实,安徽蚌埠警方上周末传讯了他和他的助手朱昌兰,要为给张林治罪收集材料。

天理说:"他本来想带我到安徽的,要关我一个月。后来就把我的助手朱昌兰也传讯了,因为他们就是为了安徽的事,张林的事,他们想给张林栽赃。他们现在就是直接治张林的罪,达到限制他的言论自由。我觉得是太荒唐,根本没有一点法律的公正。"

今年7月19日,安徽蚌埠异议人士张林被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张林的代理律师刘晓原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表示, 他问过公安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要抓张林,公安说,4月22日就立案了,只是当时还没有足够证据。不过,刘晓原表示,张林被刑事拘留可能与他有一段时间让公安找不到他有关。

刘晓原说:"前段时间控制张林是没有法律依据的。那张林又要自由,他们又想控制他,网上一直在谴责他们违法。那他们现在想,找一个理由,做一个罪名来指控你,把你刑拘、逮捕,即使取保候审,他要控制你的自由也好像是说有法律依据了。"

刘晓原表示,安徽警方再次拘捕张林,造成张林10岁的女儿没有监护人,继续面临失学的困境。

他说:"他的孩子的就学问题还没有解决,因为马上又开学了嘛,她已经一个学期没上学了。把张林抓走了,他的孩子怎麽办?我们申请了取保候审,但是警方不同意,说 放他出来有社会危害性!小安妮没有监护人,上学的问题也解决不了,对她的成长、生活都很不利,侵害了未成年人的一个合法权益。我多次给警方说,希望你们要慎重考虑这个问题。"

今年2月27号,安徽蚌埠便衣国保到合肥琥珀小学将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带走,随后,张林父女被强行带回蚌埠,国保不准他们返回合肥的家和学校,造成安妮失学多天,引发全国各地很多网友的关注。

4月初,张林父女在网友帮助下返回合肥,并送失学40多天的张安妮去上学。但是琥珀小学校长以安妮曾被警察从校园带走事件对学校造成严重影响为由,拒绝安妮返回学校,引发几十位维权律师和网友在琥珀小学附近的公园架起帐篷,举行接力绝食,声援张安妮,要求有关当局保障张安妮的上学权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