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议员:马英九需要在美中之间寻找微妙平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议员:马英九需要在美中之间寻找微妙平衡
Aug 12th 2013, 23:30,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华盛顿 — 台湾总统马英九12号在纽约行程繁忙,包括会晤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爱略特.恩格尔(Rep. Eliot Engel)。

恩格尔议员在会晤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他说这次会晤富有成果:"任何能够促进美台关系的事情我都非常愿意做。我认为我们在纽约接待他有助于我们两国的关系发展。"


恩格尔议员是"2013年台湾政策法案"的共同提案人。他向马英九总统介绍了这项议案的进展:"亚洲民众应该理解美国的重返亚洲也意味着重返台湾,美国有责任帮助保护台湾。台湾关系法需要加强,我们推出的台湾政策法案就是要达到这个目的。"

他说,马英九总统表示台湾需要美国军售,并且对美国国会两党对台湾的支持表示感谢。

马英九上任以来两岸关系有所缓和,但也有人批评他过度向中国大陆倾斜。

恩格尔议员说中国成为超级大国是一个事实,马英九总统的政策是对这一现实的反应,同时他也要继续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关系:"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微妙的平衡,我觉得他(马英九)懂得如何处理好这种关系。"

台湾总统过境美国是一个敏感问题。

马英九这次不但能够在美国两大城市纽约,洛杉矶停留而且能够会见重要的美国政界人物。

恩格尔议员说,他很高兴与马英九会面;他没有听到任何反对的声音,即使听到了也不会影响他的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