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环时:明攻朝暗批华“不厚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环时:明攻朝暗批华"不厚道"
Aug 13th 2013, 12:04,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中国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批评韩国媒体和中国一些"意见领袖和学者""严重歧视"朝鲜,指桑骂槐,贬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有博客作家提出不同意见。
 
*韩媒贬金家,环时批韩媒*
 
党报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周二发表署名评论员"单仁平"文章题目是:用抨击朝鲜指桑骂槐,此法不厚道。
 
这次环时"发难",事出有因。星期一,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道说,朝鲜通过修改宪法和党章,确立了金家世袭体制。环时星期二说,韩媒通常都"对朝鲜抱有敌意,它们对朝鲜的描述经常带着画漫画的鄙视态度。"
 
博客作者温家滢在海外多维网发表评论说:全球无敌80后朝鲜政权继承人金正恩,终于冲破了一切"敌对势力"和时代文明进步的步伐,正式宣布朝鲜政权的"世袭制"。正在金正恩享受这无尚的威武和荣耀之际,环球时报发表一篇抨击朝鲜指桑骂槐不厚道的社评,环球口中的这个"槐"是谁?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有评论称《环球》胡锡进这是不打自招露馅。"
 
环球时报上周报道:该报总编辑、主笔胡锡进最近出新书《胡锡进论复杂中国》。报道说:"此书集纳了部分环球时报社评有关中国的时事评论,以及胡锡进以'单仁平'署名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单仁平"这篇批评有人指桑骂槐的文章,首先点名批评了韩国媒体。不过,网友"老桑"(牛氓)在博客中国发表文章说,单文对韩媒报道中提到的"朝鲜政权世袭制"的核心问题,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泛泛说了韩媒的"敌意"和"画漫画",这实际上已默认韩媒此番关于"朝鲜政权世袭制"报道的真实性。
 
*环时社评:中国意见领袖学者"严重歧视"朝鲜*
 
单仁平文章,还捎带抨击了中国一些网上意见领袖和学者。"中国国内也有一些意见领袖及学者'严重歧视'朝鲜,他们对朝鲜的看法已同韩美日的主流对朝无异。更有甚者,其中有的人经常用批评朝鲜'指桑骂槐',用朝鲜的例子贬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这种做法在互联网上有一定市场。"
 
博客作者老桑说:"又来'敌对势力'那一套了!国内但凡有对朝鲜世袭制的评论,都是与'韩美日的主流对朝态度无异',而'韩美日'又是长期以来被《环球时报》视为当然的'敌对势力'。所以,凡与'韩美日的主流'意见相合的'意见领袖及学者'的评论,在,《环球时报》看来,也'无异'站在了'韩美日'敌对势力一边!只不过,这次《环球时报》没有说明而已!"
 
*资社两分法,是否过时?*
 
环视社评说:朝鲜三代领导人的延续发出了关于其政治体制的强烈信息,这一点朝鲜内外的人都能看懂。朝鲜的这一做法在社会主义国家里没有先例,同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尤其不同。世界早已不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分的时代,制度性元素的组合、搭配早已突破传统界限,把'主义'绝对化,用'主义'来为国家划阵营的做法都是冷战思维的延续。"
 
最近,由于在斯诺登问题上的分歧,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些做法是出自"冷战思维"。
 
针对环时的社评,博客作者老桑说,说世界早已不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分的时代,环时这个"谬论"非常奇怪。"难道,中国大陆的政治教科书,现在已经修正了马列主义关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分'说?难道当今世界各国,除了资本主义的邪路和社会主义的正道,还有第三条道路可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之众多条理论中对此有明确修正吗?"
 
老桑说,现在环球时报的政治倾向已经很危险,离"修正主义危崖,""只差半厘米哩!"
 
环球时报周二社评还说:"中国官方对朝鲜国家道路保持尊重的态度,这同中国尊重世界其他国家、包括转型国家的政治选择一脉相承。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了很远,中国的政治面貌也与朝鲜拉开了距离,这些事实不会因中国对朝鲜的尊重而改变。"
 
*老桑:尊重朝鲜和尊重世界*
 
博客中国作者老桑说:"面对朝鲜当权实行'世袭制',面对金正恩向封建帝制倒退行径,《环球时报》此时不再提'社会主义制度'了,不再讲'无产阶级政治'了。而它却要告诉中国人----要'保持尊重'的态度,还说这同'尊重世界其他国家、包括转型国家的政治选择一脉相承"。
 
博客中国作者老桑说,这么多年来,环时文章除了对朝鲜这类实行集权、世袭的国家表示尊重外,何时还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表示过一丁点----"尊重"。"前不久,你们主媒不是还把美国称为为"这个时代的最大恶棍"吗?而这只在本朝领袖结束美国访问不足20天!"
 
这位老桑还说,"那个时候,你们想到对'其他国家'----尊重了吗?你们想到过对本朝领袖—尊重了吗?因为在此半月前,本届领袖也正与那'最大恶棍'头子一条小道里闲庭信步、一个台面上把盏言欢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