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国判处两名新疆暴力事件被告死刑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判处两名新疆暴力事件被告死刑
Aug 13th 2013, 07:28,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一家中国法院判处参与新疆地区4月冲突的两名男子死刑,那场冲突导致21人死亡。

中国国家媒体还说,参与新疆暴力事件的另外三人被判处九年至无期徒刑。

报道没有说明这些被告所属的民族。但他们的姓名显示,他们是维吾尔族。长期以来,维族人一直表示自己受到歧视。

4月23日的暴力是新疆数月来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这一事件凸显了维族人与当局以及新疆汉族居民之间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

中国政府说,安全人员在喀什附近一所住宅发现可疑活动后,遭到一个恐怖分子团伙的袭击,从而引发冲突。

一些流亡海外的维族活动人士对中国政府的这一说法提出质疑,表示触发暴力事件的导火索是武装安全人员开枪打死了一名维族男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